close
…◆祈願世間所有身體病痛的人,都能得到足夠的醫療照護,健康平安!
這篇文~~看了 感動! 也相應!

尤其這句~~
我的信仰是用午夜夢泣的淚水清洗出來的!
是一次一次的心痛撞擊下的痕跡!!
阿彌陀佛!

生命是真實的;
卻令人十分困惑!
人應該怎麼活?
也許永遠得不到標準答案,
但是這卻是一個沒有人能夠迴避的問題。
除非你一輩子完全沒有任何憂苦愁煩,
否則這個問題一定會在你每一個難過的日子、
傷心的夜晚;
以各種形式、不知不覺在你心裡浮現。

然而無憂無慮的生活,
只是人類一廂情願的幻想,
其實「人生無常」並不是人生的「意外」、
而是「常態」!
只是由於人們沒有嚴肅體認到這個生存特點,
反倒把它當成了「意外」。
苦難和挫折是人生的常態,而不是例外!
生死真的只有一瞬間!
沒有經過反省的生命是不值得活的;

名利與身體究竟何者較重要?
得到或失去那個更有害?
如何從傷痛中瞭解人生的真諦?
從困頓中找出解決之道?
從愁怨中尋得快樂的甘泉?
唯有記取前車之鑑,
才能避免週而復始無止盡的傷害!
我;是這樣看待修行的:
修行的過程…
需要花很多的時間和經歷去「自救」…
窮極一生;
很多人為了找尋答案,苦苦地尋覓
乃至向心靈深處不斷追尋..
希冀從神、佛那兒汲取一點光明?
卻反而鑽進了漆黑陰濕且漫長的煤礦隧道…
很多人在這個「自救」的過程中非但成功不了
反而背了一身的包袱、債務和創傷
只有少數的人;
可以很幸運在自救過程中拼殺出來;
一次又一次地從人生的「殼」裡掙脫出來、
這個過程…
是一場淚水伴著喜悅的歷程!!
當人生沉靜下來的時候;
會覺天地風火…甚至人都是清淨、柔美的
當人生焦躁時;
便感到天地翻覆,將一切美好看成「妖孽」
有時人心就像無法駕馭的魔獸,
我們修行就是為了降伏它,
這樣才能看透這個世界的真實面目
找到「我」的立足點、
找到回歸的方向!
任由世間紛紛擾擾...
我;
看不破的是親人生離死別!

我的人生在將近四十的前夕,
就開始經驗了一次次生離死別…

我的信仰是用午夜夢泣的淚水清洗出來的!
是一次一次的心痛撞擊下的痕跡!!
快樂與希望是什麼??
總聽見身邊有人在問?!
快樂與希望就是…現在!

就是你不知道,也許會有更巨大的不快樂來臨前的
。。「現在」。。

miing
*惟把文章對赤心。筆墨何妨廣結緣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